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申报大学生网络文化产品创意孵化训练项目的通知
文:学工部网建办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10-28 5586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加强网络育人实效,现启动2018-2019年度网络文化建设支持计划——大学网络文化产品创意孵化训练项目计划申报工作。相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资助额度及周期:每项给予3000-5000元资助;研究周期为半年,结题时间为2019年6月。

  2.具体方向:主要支持创意网络文化产品项目,项目是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项目需求分析、项目创意设计、项目实施、项目推广、成果凝练等工作。

  3.项目类型:

  创新项目:项目的启动和提交是从无到有的过程。

  成长项目:项目产品已经有一定的用户基础、校园影响力,希望在此过程中,提升产品效应、用户体验和影响力。

  二、申报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均可申请资助。申请者须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对校园网络文化、科学研究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顽强的毅力。创新项目是面向我校学生个人或团队;成长项目是面向我校学生团队。

  2. 每个申报人限报1个项目,项目组成员不得超过6位。上一年度支持计划验收不合格的申请人下一年度不得再申报;上一年度结题的优秀项目,在下一年度申报时可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仍可申报。

  3.申请者申请项目必须有指导教师指导,指导教师一般应由从事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的校内老师或者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或工程技术人员担任,负责全程指导学生进行相关的项目训练实施。

  三、选题范围

  项目不限学科专业,围绕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可从以下范围进行选题,也可根据兴趣结合所学专业选题。项目可以是调查研究或校园产品,应当具有明确的用户对象、需求定位,具有一定的文化性、创新性和实用性。

  1.结合学校网络思政或与学科紧密联系的项目;

  2.满足校园师生需求的网络文化产品(H5、app、小程序、平台号);

  3.学生自主拟定和高校网络文化现象研究的相关项目;

  4.社会调查及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

  鼓励将新技术、科学理论融入到选题中。

  四、申报程序

  1.项目预申报阶段:项目负责人根据所要申报项目类别填写相应的大学生网络文化产品创意孵化训练项目计划申报书(附件1)。请有意向申报的学生及时调研,积极联系指导教师,及早确定申报题目。

  2.学院评审阶段:各学院评审组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对申请项目的计划安排、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评审,对拟推荐的项目提出具体的推荐意见,学院登记备案),11月9日前由学院网建干事将汇总表(附件2)和申报书(副书记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报送学工部网建办,电子档发送至网建办邮箱wjb@uestc.edu.cn。

  3.学校评审立项阶段: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学院推荐项目进行复审,对通过复审的校级项目进行立项公示工作。

  五、其他事项

  1.为了加强项目的学院级审核和管理,各学院根据工作实际成立3-5人专家组(组长1人),专家组成员须熟悉并热衷于指导学生课外创新创意活动,专家组主要负责项目的审核推荐,中期检查和结题检查等工作。

  2.联系人:范淑焕, 61831631;吴娟,61831769。


                 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2018年10月26日

  附件:

  icon_doc.gif附件1:大学生网络文化产品创意孵化训练项目申报书.docx

  icon_txt.gif附件2:2018-2019大学生网络文化产品创意孵化训练计划申报汇总表.xlsx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