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德国斯泰恩拜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文:骆小谚 图:周晓倩、孙琦睿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10-28 5605

  10月24日,德国斯泰恩拜斯大学国际事务总监Marc Drüner教授一行来访,在清水河校区与我校副校长熊彩东共同签署电子科技大学与斯泰恩拜斯大学合作备忘录,双方还探讨了有关合作事宜。

QQ截图20181025175125.png

  熊彩东致辞并代表学校对Marc Drüner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电子科大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举措和进展。他指出,近一年多来,电子科技大学和斯泰恩拜斯大学积极接洽、多次互访,双方最终确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互访和技术转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签订合作备忘录正式打开了两校合作的新局面,希望双方加快中外合作办学的步伐,实现两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Marc Drüner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斯泰恩拜斯大学的基本情况。斯泰恩拜斯大学于1998年在柏林创建,是德国现今最大的私立大学,学校以“创新精神”和“技术转化”为特色,是德国最大的5所研究和技术转化机构之一。他对电子科大近几年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是中国“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在工科领域实力雄厚,与电子科大的合作将促进两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共享。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平、Marc Drüner与泰尔弗教育集团董事长杨柏联合签署了学生3+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QQ图片20181026094356.jpg

  签署协议后,Marc Drüner教授一行来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观机电学院教学实验室、研究所等,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留学项目、学生交换、建立技术转移中心等进行座谈交流。杨平对Marc Drüner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院一直积极探索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电子科大与斯泰恩拜斯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也拓展了机电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是学院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体现,将有力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发展。

QQ截图20181026095105.png

  访问期间,Marc Drüner教授一行参加了我校2018“成电国际•第十届国际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举办斯泰恩拜斯大学宣讲会。

 

  相关链接:

  斯泰恩拜斯大学是德国最具教学与科研创新力的大学之一,其教学和研究项目与企业的改变和创新紧密联系。斯泰恩拜斯大学是德国最大的5所研究和技术转化机构之一,拥有近百个高度专业化的学士、硕士、 MBA/MBE(工商管理/工程硕士)、博士专业项目。斯泰恩拜斯大学在成立之初,就以“创新精神”和“技术转化”作为教学和科研的核心理念,是德国将知识与技术转化为企业生产力最为成功的大学,其先进的“教学-研究-转化”模式成为了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复合型的范式,为学术与产业的结合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4月,斯泰恩拜斯大学作为德国大学的创新典范,受德国教育与科研部邀请,参加中德两国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德创新大会”并作主旨发言。大学旗下共有上千家技术转化与研发中心,仅2015年,斯泰恩拜斯大学成功转化的技术项目就有2500多项,获得专利200多项,科研项目资金与向企业收取的技术转让费总和达18亿欧元,位列全德高校之首。平均每位教授获得了逾25万欧元的研究资金,远高于全德国17万欧元的平均水平。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