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余位嘉宾共同研讨国际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邹胜琼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10-26 4321

  10月24日上午,我校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举行国际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比利时等14个国家的31所大学、机构及22家企业的百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副校长熊彩东出席会议。

5ede3d1820b41c797b7d30b1cf29838d.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嘉宾前来参会,感谢大家给电子科大的同学们带来拓展国际视野、体验多元文化和世界名校的机会,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已经走过十年的成电国际·国际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近十年间,学校出台了众多相关的鼓励政策,启动实施众多项目,在校学生出国(境)交流率达到了30%,每年有1500名国际留学生在学校进行长短期交流和学习,还建立了非常成功的格拉斯哥学院,期待在未来与伙伴学校继续共同推进重点项目。他表示,通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我们从学生角度总结出了国际教育的意义:通过国际间的交流、体验、文化、学习,从不同文化和教育及学术传统中汲取营养,从而实现自我成长。

991e7d6c95f8a95affb59a9720124f0b.jpg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Neal Juster通过讲解与我校跨国合作的实际案例,阐述了大学国际化战略的基本原理,建立伙伴关系的制度方法以及如何确定关键性的绩效和指标。他表示,与我校的合作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功,期待双方在建立联合研究中心以及升级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有更深远的合作。

17d885f6a6ef2ebfc3930db9202ff65e.jpg

  加拿大温莎大学副校长Diana Kao分享了加拿大高校在制定国际合作战略方面的相关经验,详细阐述了温莎大学在国际化方面学术倡议、学生招聘、师生交换、国际化研究、支持服务等五个维度。她介绍了现阶段与中国的相关合作,表示未来将把中国西南地区作为战略发展的一部分,在水处理、汽车工业、商科、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

b2d7741fb66cd649bb71e892b242f2ab.jpg

  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项目主任Amy Nichols发表了“国际教育:深刻的相似性和无限的可能性”的主题演讲。通过对比宾夕法尼亚大学缔造者本杰明·富兰克林和中国圣人孔子哲学观的相似性引入国际教育主题,并通过自身经历、精彩的案例分享和分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际教育工作者工作内容的相似性、挑战性、创新性。会场的国际教育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赞同。

7f27a0b42bd755637d9a74aa87ef2524.jpg

  都柏林理工大学国际合作联络部主任Bing Wu表示,高等教育的国际化需要制定长期和可持续发展计划,并以国际合作伙伴的高质量、全面和平衡参与作为基础。如果致力于国际化的相关的规划和实施行动没有得到充分支持,大家的声誉将会受损。

2d8c263699f39210ea2cf820bdef4cf7.jpg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副所长许文静系统阐述了华为对行业未来趋势的见解,关键的业务战略以及战略举措,介绍了华为创新研究计划在实现技术成果产业化方面采取的产学合作共赢的举措。

712a7e8ad069407c0ee41b3b6fc27843.jpg

  研讨会上,各位嘉宾深入探讨了国际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每位嘉宾演讲完毕,现场交流互动频繁,反响热烈,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各学院主管国际合作交流的负责人及外事秘书参加研讨会。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