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都柏林理工大学副校长来校推进中爱联合研究中心建设
文:曾其刚 王萍萍 汤羽 图:孙巧玲 来源:软件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10-26 4510

  10月23日下午,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Technoogy University, Dublin)副校长Brian O'Neill,校长助理、中国事务负责人吴兵来校推进中爱高新科技联合研究中心(NEST)建设工作。这是两校于10月19日签约建设联合研究中心后举行的首次项目工作推进会。我校副校长熊彩东主持会议。

D56A9351.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Brian O'Neill来访,表示联合研究中心是中爱两国间第一个以高校为依托,开展高新技术领域全方位合作的机构,电子科大将整合资源,支持机构建设,按照双方既定目标稳步扎实推进具体工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Brian O'Neill表示,都柏林理工大学在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成果转化方面经验丰富,在与中国高校合作办学的过程中拥有许多成功的案例,这些都是探索两校合作模式的良好基础。根据爱尔兰的规划,都柏林理工大学将吸收另外两所大学成立全新的都柏林科技大学。都柏林科技大学将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科技类大学,学校将组建最专业的管理与师资团队投入到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中。 

  软件学院是我校实施这一项目的主体学院。会上,软件学院副院长汤羽从从建设目标、任务、实施步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联合研究中心的具体建设方案。双方计划在第一阶段启动中心工作,成立2-3个联合研究团队,互派师生开展科研交流;第二阶段就两校学科、科研优势等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筹备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第三阶段基于已有合作,在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合作办学、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申请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平台。

  双方还就近期规划和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国际处、科研院、软件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