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Xy老师心理沙龙:认知负荷理论揭秘“为何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文:王海星 图:何亚虎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8-10-23 3590

  Xy老师的心理沙龙每周定期举行,围绕同学们感兴趣的心理学问题进行讨论。本周心理沙龙邀请到了华盛顿州立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何亚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心理学中的认知负荷理论。“认知负荷”是指人们在处理具体任务时在学习者认知系统上负荷的多维结构。这个结构由反映任务与学习者特征之间交互的原因维度和反映心理负荷、心理努力和绩效等可测性概念的评估维度所组成。本周Xy老师的心理沙龙,我们来了解大脑这个“黑匣子”是如何将外部客观世界加工成为个体主观感受的。

  主 题:认知负荷理论揭秘“为什么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时 间:2018年10月25日(周四)16:20-17:20

  地 点:学生活动中心414

  主讲人:何亚虎 博士

何亚虎.jpg

  主讲人简介:

  何亚虎,博士,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美国心理学会会员,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留美七年,获得华盛顿州立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教育管理学硕士,2009年至2010年间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任汉语讲师,2012年与2016年在华盛顿州Tricity市双语中学与爱达荷州Moscow初级中学进行学校咨询工作。2015年在华盛顿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中心担任研究员。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10月22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