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三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文:李果 图:邝俊 逆光摄影 崔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22 3447

  10月18日,学校第三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胡俊,师德师风巡视员成孝予、张开华、汤炎灿、姜书艳和317名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be80c32e4978ed83cb285e6050a2556b.jpg

  结业典礼上,十个小组进行了现场汇报,分享了过去20多天参加培训的收获和感受。参加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聆听专家辅导报告和“成电故事”专题报告,开展师德师风小组研讨,前往绵阳梓潼“两弹城”参与实践活动。

  经过展示和评委打分,现场汇报环节共评出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和优秀奖4组。王亚非、胡俊和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小组颁奖。

bc1d021c07f1fd7c6d2d1555ea51dc52.jpg

  在总结讲话中,王亚非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成电广大教师都能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参加培训班有助于大家紧跟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理解,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弘扬成电人立足本职、科技报国、教育兴国的优良传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实际,王亚非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重视思想政治对育人工作的引领作用,二要重视理想情怀对良好师德师风的塑造作用,三要重视教师光辉形象对学生成长的激励作用,四要重视师德师风对优良校风学风的助推作用。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一名让学生终身受益、受学生一生爱戴的好老师。他还向大家通报了学校近期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外部资源拓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的考虑。

  通信学院、材料学院、资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工部、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保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举办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是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每学期举行一期,每期培训大约300名学员,力争在五年左右实现全校所有教职工全覆盖。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小组研讨、实践活动、小组汇报等形式,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化对思政和师德师风的认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