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杰出人才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22 4915

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杰出人才座谈会,20多位杰出人才代表围绕“双一流”建设对大学人才队伍提出的新要求、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落实落地,以及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与培育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曾勇校长参加座谈。

7f34d0f36f461cd5028fcb672eddf574.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座谈。他说,杰出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建设发展极为重要。学校自2002年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但“双一流”建设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学校推出了人才强校战略的2.0版“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我们要切实推进相关措施实实在在落地,助推学校杰出人才引进与培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4eec3e566a55f25b88ff334e2c5f4013.jpg

967bd5da6e5d7194aa9698b905cc7c07.jpg

随后,与会杰出人才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效。大家认为,一直以来学校对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开展有组织、有规划、有远见、有成效的人才工作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对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力资源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的水平。

如何建设与“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杰出人才队伍呢?大家认为,学校首先要对“校情”有准确的判断和清晰的定位,尤其要深入分析每个具体的学科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结构,这样才能针对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实际需求,引进与培育相应数量和水平的人才,避免人才工作的盲目性和重复性。要重视引进与培育的关系,让引进人才能够真正落地,让青年人才能够快速成长;要重视物质待遇与精神氛围的关系,努力营造自由、独立和国际化的氛围,激发和引导做真科研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动力。

大家还围绕提升学校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保持学校的军事电子特色和优势、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促进团队自由活泼氛围的同时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国际化、进一步完善对杰出人才的激励和评价机制、建设开放共享的公共科研平台、进一步完善学术导师制度指导青年人才发展、研究生招生指标和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2b9a840f0a078f91b51491e0c1c01bf9.jpg

听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曾勇对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都是十分热爱学校的,学校的发展也依赖于大家的贡献。只要每个人都能够心情舒畅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学校就肯定能获得很好的发展。学校将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体制、机制、政策等方面梳理清楚,努力为大家能够心情舒畅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良好的环境。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