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调研中山学院工作
文:曾荔枝 图:赖泽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10-22 2940

  10月1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赴中山学院指导工作,与中山学院领导徐建华、袁正希、邓春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树德楼207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4.JPG

  徐红兵充分肯定了中山学院勇于抓住机遇、积极主动作为,获得了可喜发展,同时在珠三角地区发挥了桥头堡的作用,为总校创造了良好声誉。他重点介绍了总校科研八字方针“开放、聚焦、融合、奋斗”以及近三年来连续实现的科研突破。他认为,基于校情特点,中山学院在科研上可借鉴总校“开放型科研”模式,融合学科建设在科研发展上体现特点和优势,做到不可替代。中山学院立足中山,辐射广东甚至全国,与总校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和空间,总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形成利益共同体,推动中山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会上,副院长邓春健介绍了中山学院自2013年尤其是省市共建、“强特色”提升计划以来在科研工作方面的发展与突破、重点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的情况。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周文辉重点介绍了中山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在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

  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介绍了中山学院办学体制和资源配置特点。他表示,面对省市共建、“强特色”提升计划的发展机遇,中山学院革新思想观念、改革人事制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队伍战斗力,做强省级重点学科,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近几年中山学院在科研、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依然处于起步阶段,在总校的全力支持下,中山学院将进一步凝聚人心,抓住历史机遇,突破制约,力争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院长徐建华结合广东省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特点介绍了省市共建、和“冲补强”提升工作计划的由来。他说,中山学院基于广东经济体量构成、省高等教育布局空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以及中山产业集群特点,凝练学科特点,实施重点学科发展战略规划。当前,我校在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上都取得了突破,位列全国同类院校前茅。利用省市共建的政策优势,我校推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工作,充分发挥总校提供的学科建设、人才资源和科研团队支持,凸显发展优势,努力为总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