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客户端:让贵州一学校高考外语成绩提升20余分,电子科大这个学院有点牛
文:成都商报官微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10-23 2183

  今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外国语学院以教育扶贫为核心,多次前往贵州岑巩县第一中学进行义务支教,并提升了该校高考总成绩。其中,让高三外语科目平均分提升20余分,一本上线人数较去年相比增加了125人,二本上线率达到94.35%。

222.png

  据悉,在今年9月初,学校又派出英语文学、英语翻译和日语笔译的三位研究生赴当地支教,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院通过开设夏令营,设立英语、日语辅导班,捐建外语资料室,组织专业教师交流和开展教研教改等方式参与到精准脱贫工作,并且成绩显著。

  据了解,电子科大外国语学院致力于打造日语学习资源平台,为提高同学们的日语学习水平,激发日语学习热情。学院与成都——广岛中日会馆合力开展捐书赠书活动,共获赠图书300余册。同时,学院购置了200余册课外学习书籍,覆盖了语言学习、教辅资料、文学、漫画、人文国情等各个方面,还在岑巩县一中日语研发中心建立了日语图书室。通过电子科技大学外语自主学习中心的技术引入,下一步将打通外国语学院与岑巩一中的网络云资料共享。

333.png

  现场,电子科大谭冰副教授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日语课程,不仅设置了日本传统民俗、日本文学、日语基础语法、日语拓展阅读等内容,更通过趣味互动提升孩子们的日语口语水平。在课外,开设兴趣夏令营,开展日语角、演讲比赛、诗歌朗诵大赛等活动,以提高孩子们对日语的运用水平。通过这一系列的教育实践活动,岑巩中学的学子们受益匪浅,无论是在高考成绩上,还是在学习热情上都有着明显体现。

  对此,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学表示,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聚焦定点扶贫县的基础教育,持续推进岑巩中学的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加大扶贫力度,提高帮扶质量,为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44.png

  报道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810/f8dea6e660035ebad7a9258f4b2ab0a6.html?fromUdid=A9EC1BF1-301F-450E-B052-6BC33E0ED32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