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工会举办高中生家长分享会
文:王玲 图:张爽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18-10-22 2772

  为搭建交流平台,满足家长多元化需求,帮助我校教职工更好地陪伴孩子度过高中三年,近日,校工会在清水河校区教工之家青墨斋举行了“高中生家长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我校七位教职工分享孩子教育历程,交流家庭教育实践感悟,40余名成电教职工参加。分享会由校工会副主席、校女工委主任王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021171938.jpg

  受邀家长的子女分别就读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美国卫斯理安文理学院、香港城市大学等名校,她们分享了自己陪伴孩子度过高中三年的经历,并就学业规划、学科竞赛、自主招生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何春老师、通信抗干扰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程郁凡老师就综合自招、学科竞赛、大学选择进行了重点介绍,提醒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及时调整好家长和孩子的心态,释放压力。国有资产与管理处傅劲老师分享了在她孩子就读高三时她的陪伴生涯,从思想、心理、学习、生活各方面予以关注,尽可能为孩子营造轻松的氛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林敏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教育观,“学会放手,不做孩子每件事情的介入者,尊重并支持孩子的选择”。自动化工程学院赵红军老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贾利军老师、物理学院李朝霞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国内外大学选择、自主招生、纾解压力等面的的体会。

  与会教职工表示受益匪浅,经管学院陈爽英说校工会举办的这个分享会太及时了,避免了自己走弯路,她将尽早和孩子一起做好学业规划。会后,老师们又进一步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校工会已多次为我校教职工举办家庭教育类活动,先后邀请成都市实验小学、成都外国语学校、电子科大实验中学等学校的校领导与我校教职工面对面交流,并组织教职工参观电子科大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和电子科大附属幼儿园。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