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青年说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说】四位学子分享“从成电走向世界”的秘诀
文:周俊峰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10-19 7412

  10月18日,学校大型青年互动演说分享节目“成电青年说”第十三期精彩开讲,我校刘诗楠、李嘉荣、姜瑜铭、董娱菲四位优秀学子做客本期“成电青年说”,聚焦国际化主题,分享了自己参与国际交流项目的经验与感悟。

微信图片_20181019085705.jpg_DSC0518.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诗楠首先以《原谅我不羁放纵爱自由——留学之我见》为题,分享了自己从梦想无拘无束地做个“诗人”到误打误撞地成为“黑客”的故事,而贯穿始终的是他对留学的追求和对学术的热爱。大学学习过程中,刘诗楠先后经历过科研、竞赛、创业、就业几条道路的探索,也收获了来自国内顶尖学府与科技公司的offer,但最终他还是坚定地选择了出国留学,因为他认为,留学能够使他兼顾之前的探索成果,并追求到自己认同的人生。他还和同学们一起探寻了留学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并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看看,寻找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_DSC0571.JP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嘉荣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计算机领域全球排名第一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换生项目的经历和体会。从丰富的教育资源、繁重的课业压力、讨论式教学方法,到自主学习和自我教育方式下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以及美国的自然风光,他为同学们分享了留学期间的学习、科研和日常生活。同时,他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出国交流一次,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拓宽自己的视野,思考自己的未来。

_DSC0588.JPG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姜瑜铭同学分享了自己大二在台湾交通大学参加交换项目的点点滴滴。一封入选邮件,开启了他梦寐以求的旅程。他坦言在台湾交通大学的一学期里,感受过繁重的课业压力和极具挑战的实验课程,但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热情友好。他还和小伙伴们忙里偷闲,畅游宝岛台湾。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把握好学校提供的优秀资源,体验不一样的学习氛围和生活。

_DSC0644.JPG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的董娱菲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交换的故事。作为那一学期唯一一个在UCLA交换的成电学生,她坦承刚开始有些不适和孤单,但这也让她在交换期间收获了更好的学习态度与习惯。“我利用课余时间尽可能多地去游览,使自己的兴趣爱好得到了很好的满足”,经过一学期的海外学习,她同时也收获了跨文化沟通的能力,领略了不同国家的独特文化,使自己的视野得到了开阔。对于学弟学妹的未来规划,她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利用在校期间的珍贵资源,亲自丈量广阔的世界。”

_DSC0688.JPG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四位分享嘉宾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并进行讨论。嘉宾们就项目的选择、时间安排、参加项目如何收益最大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四位嘉宾还为踊跃提问的同学送上有着特殊意义的礼物,勉励大家不断提升国际视野,从成电走向世界。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