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赴贵州岑巩开展定点扶贫督导调研
文:新闻中心 扶贫办 图:新闻中心 扶贫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18 6511

10月16-17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一行赴贵州省岑巩县开展定点扶贫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心用情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战指挥系统.png

16日下午,王亚非一行先后深入岑巩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扶贫办、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中学,了解电子政务服务、成都研究院“扶贫云”指挥作战系统项目建设、成电医星公司帮扶项目建设、外国语学院精准扶贫岑巩一中等情况,并看望了在岑巩一中工作的毕业生及支教研究生。王亚非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加大技术指导和智力支持,推动岑巩探索“电子信息+精准扶贫”,不断将岑巩“智慧城乡”建设引向深入,切实为助推岑巩早日整县“脱贫摘帽”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IMG_20181017_085955.jpg

17日,王亚非一行先后来到大有镇腊恰畈村水果产业园、塔山村智慧养猪场、塔山村文化小广场、塔山村联合党委驻地,实地了解智慧农业、智慧猪场、文化小广场建设、光伏发电、基层阵地建设等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2年前看望过的、如今搬进新居的贫困户郑尔军,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等情况。王亚非指出,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IMG_20181017_114855.jpg

此外,王亚非还看望了参与医疗帮扶工作的校医院医疗小分队,对他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定点帮扶工作中来给予了肯定。

在座谈中,岑巩县委书记杨伟代表县委、县政府欢迎王亚非一行来岑巩开展定点扶贫督导调研工作,对电子科大倾情相助、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岑巩县脱贫攻坚已进入夺取全面胜利的关键阶段,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确保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岑巩县委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办、扶贫办、宣传部负责人陪同督导调研。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