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川剧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研讨会
文:刘洋 图:刘洋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10-21 2301

  10月18日上午,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召开川剧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研讨会,大家围绕“川剧文化传承与创新”主题开展研讨,就2018年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行总结和布置。川剧传承与创新项目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主任刘惠主持会议。

  川剧传承与创新项目各工作模块负责人周长征、李莲香、郝云超、张丽蓉、刘洋分别汇报了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社团建设、川剧工作坊、川剧文化研究中心、川剧音乐创作等工作的推进和下一步计划。

  大家围绕“传承与创新”的主题,结合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认为要根据实际,借势借力开展工作。一是要加强与专业的川剧院校的交流合作,共建学生实践基地,助力川剧社团的发展。二是要努力营造川剧文化氛围,通过举办川剧文化节,开展讲座、工作坊、川剧演出、社团风采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校园川剧文化氛围,传播传统文化。

323522526124296597.jpg

  刘惠最后总结指出,文化传承与创新是我们高校美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川剧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工作,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传播川剧文化,让广大青年学生能够了解、喜欢、热爱、传承、发扬、创新数千年的民族文化精髓,增强民族责任心、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