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郫都区书院社区参观
文:姚若婷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8-10-21 3282

  10月16日上午,材料与能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及立人班同学来到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书院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进行了社区参观以及实践挂牌活动。

Cache_23e1ebe56e57f13..jpg

  社区书记张雪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书院社区的党支部建设以及与高校合作共建的计划。她表示,书院社区正在依托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发展,打造特色社区服务文化,特别欢迎电子科大的同学前来合作共建,书院社区也乐意为同学们提供社区实践的活动与平台。

Cache_124c6338ea229269..jpg

  随后,她带同学们参观了社区的各个特色板块。“微党校”的建设,让社区党团人员在繁忙工作之余,也有集中参加党支部活动的场所;生态沙池,水木栈道,心理咨询,插花理疗……从休闲娱乐,到身心塑造,书院社区都提供着精心的服务。最具情怀的,还属社区分给420多户居民的菜地了。为了让迁居城镇的居民有一份乡村的寄托,社区将20多亩空地分给大家种上蔬菜。待到蔬菜收获,大家一起办着坝坝宴。

  最后,材料与能源学院与书院社区共建进行了挂牌仪式。同学们与书院社区的小明星---“鹃宝”合影留恋。杜鹃鸟是郫都区的吉祥鸟,而书院社区将郫县豆瓣、蜀绣等特色元素与杜鹃巧妙结合,设计了一款呆萌可爱的纪念物。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