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学期第二次系主任工作例会
文:教务科 图:教务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0-21 2189

  10月17日中午,经管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系主任工作例会,集中对教学方面即将开展及未来几年需要提前谋划的教学活动和课程建设向各系主任进行了通报和梳理。会议由李平副院长主持,马永开院长,肖延高副院长,经济系系主任李亚静教授、支部书记尹宇明副教授,电商系系主任艾兴政教授,工商系支部书记刘文彬副教授及教务科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例会。

  会议围绕教学办公会课程申报的改革、2017级本科学生专业预分流情况、本科专业“专业写作及口头表达”课程开发、课程思政谋划建设、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聘任及论文酬金调整方案等六个议题进行了研讨。

  李平简要介绍了本次例会的目的,提出未来学院教学方面的改革举措。学院此次成立的10支教学团队将在随后启动的2019年统排课教学任务安排工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课程思政”建设及“专业写作与口头表达”课程开发是近两年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

微信图片_20181018111015.png

  马永开表示,万事开头难。不管是新课程的开发,还是课程思政的建设,开头都是困难的,工作量是巨大的。在工作的推进过程中,系主任和支部书记要鼓励老师们克服困难,摸索思路,逐渐找到合适和正确的方法。学院后续将组织研究相关文件,分类开展课程思政,根据学校意见给出参考;教学团队或课程组将重新梳理、整合课程体系、修订教学大纲,将“思政”教育融合在教学过程中。

  随后,肖延高就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聘任及论文酬金调整方案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

  参会老师们畅所欲言,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探讨各项工作,表示将于会后进一步在各系、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同时对各教学团队进行指导和支持。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