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省市三家医院研讨共建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18 5848

  10月16日下午,我校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共同研讨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建设事宜。各单位负责人均表示,研究院定位明确、战略清晰,将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发展。

_DSC6869.JPG

  曾勇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大家来校共商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发展大计,表示研究院建设发展既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局中进行谋划,又要努力在国家层面争取一席之地,电子科大将为研究院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参与研究院建设的各单位都有长期合作的基础,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体现共建、共享、合作的原则,构建跨学科交叉研究的机制,充分整合彼此人财物等资源,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的支持,打造研究院的独特优势,开展高质量研究、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高显示度成果。

  会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尧德中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过程和建设方案。他表示,电子科大在脑信息交叉领域特色鲜明,参与共建的各医院在四川和成都地位重要,各方不应错过脑科学和类脑智能研究这一重要历史机遇,要在通力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建成一流的平台,达到一流的水平,形成一流的成果。

  电子科大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医学院院长杨正林,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何满西,电子科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研究所副所长王卫东代表各自单位感谢电子科大为研究院组建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完全赞成研究院建设方案的各项内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脑科学和类脑研究领域取得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切实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还围绕研究院方向凝练、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资源共享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副校长徐红兵、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洪明,四川省肿瘤医院科技部负责人,四川省人民医院科技部、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