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举行本科2018级专业认知教育交流会
文:彭嘉宝 图:于谨华 魏文静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0-19 2454

  10月16日下午,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本科2018级专业认知教育交流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于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系主任王忆文,系教学骨干谢小东,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小红以及王玉珏老师,2018级学生辅导员李忠阳、郝一桦以及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消除新生对于自身专业的困惑,引导同学们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

1.jpg

  于奇为2018级学生介绍学院概况。他重点介绍了微电子产业的现状,并指出了我国在核心芯片领域有严重的依赖性,存在精尖人才缺失、高校培养与企业需求脱节等实质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校和学院提出并实施了“三个一工程”,旨在培养高层次工程型人才,加强企业实践,加强实验权重和加强工程素养。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建设,学院不断引入新的师资力量,提供国际交流机会,让优秀学子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看问题。同时,学院实施产学合作,与专业相关企业共建校外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开展校外参观,实习实训等活动,解决“人才使用难”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身发展规划,抓住未来十年中国电子行业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充分利用自身潜力,为中国电子行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随后,徐岩介绍了学生工作概况,讲解了学院的管理构成,展示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的事迹和他们取得的成就,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加深对自身学业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砥砺前行。

4.jpg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咨询学院特色班级钧业班的相关情况,以及竞赛成绩对于直博的影响等。在座的老师们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对于自身的专业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表示,在学习道路上要不断探索,不断进步,成为未来中国的“芯”力量。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