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10-17 4990

  10月15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郭得科教授应邀做客学术沙龙,为我校师生分享他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方面的研究。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鲁力教授主持,3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沙龙。

郭得科1.jpg

  郭得科教授介绍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的概况,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需求,以及软件定义云数据中心面临的挑战;并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的数据平面、控制平面和应用平面三个层次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综述,并从这三个层次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的研究问题、挑战和解决思路进行了详细论述并报告了相关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数据平面的横向可扩展的网络拓扑问题;控制平面的控制器最小容错部署问题、多控制器的负载平衡问题;应用层的Incast流量的网内聚合问题、Shuffle流量的网内聚合问题、不确定性Incast流量的网内聚合问题、不确定multicast的协同传输问题等。通过关联性流量的协同传输最大化这些流量的网内聚合增益,降低数据中心内庞大的东西向流量对网络带宽的消耗。最后,他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的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

郭得科2.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郭得科教授回答了师生提出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在功耗控制以及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等方面面临的安全挑战等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参加沙龙后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有了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郭得科,博士,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CCF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执委、CCF杰出会员、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员会常务委员、CCF互联网专委会委员、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常务委员、IEEE高级会员。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课题、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课题,以第一作者撰写学术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1项(18项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20多篇论文,包括ACM/IEEE Transactions文章32篇。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