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加坡国立大学熊启华教授做客“电子论坛”
文:倪祖旭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0-19 4164

  10月12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美国光学学会杂志《Optics Express》副主编、APS Fellow 熊启华教授做客电子论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二维半导体和异质结中的超快电荷转移”的讲座。

  熊启华介绍了2D半导体单层异质结构中由独特层间电荷转移机制引起的有趣的闪烁现象,即在一个单层中发生亮态发射,而在另一个单层中发生暗态发射,反之亦然。他说,这种相关的闪烁可以通过稳态和瞬态光谱测量来详细探测,研究发现了超快的电荷转移过程。

  接着,他讲述了如何通过栅极调制的电荷转移破坏双层样品中的对称性,使得由于W原子平面中的受限充电和屏蔽效应而产生电荷引起的二次谐波产生。另外,他还和老师同学们就二维材料异质结的光学研究现状、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交流,并回答在场师生的问题,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帮助与启发。

  最后,熊启华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现状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相关历史,并欢迎电子科技大学的师生到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相关交流。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