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电科十二所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一批藏品
文:高盛楠 图: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10-15 5592

  10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率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征集藏品。中国电科十二所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了包括空间行波管、风冷行波管、同轴磁控管在内的14件藏品,并举行了藏品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我校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定越主持。

IMG_0370.JPG

  捐赠仪式上,彭岚代表学校衷心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中国电科十二所各位领导和促成此次捐赠的各位校友。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影响等基本情况,并从基本陈列、公共教育与服务、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发展。她表示,电子科技博物馆将专门开辟区域重点展示从中国电科十二所征集的藏品,并和十二所一道进一步挖掘藏品背后的故事,以“见人、见物、见精神”的方式展示出来,充分发挥这些藏品的重要价值。

IMG_0344.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蒙林介绍了中国电科十二所和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紧密合作。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顾问唐新建介绍了促成此次捐赠仪式的相关准备工作。

  捐赠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代表电子科技博物馆和中国电科十二所科技发展部主任孙海舟签订了捐赠协议。

IMG_0346.JPG

  我校校友、中国电科十二所副所长魏义学表示,母校给予了广大学子安身立命的技术本领,培养了无数在电子科学技术领域求索的行业骨干。十二所作为国内电真空器件研制生产的领军单位,为我国电真空事业发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电人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十二所此次挑选了14件在电真空发展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捐赠给电子科技博物馆,不仅是希望这些藏品记录行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希望用这些发挥过重要作用的产品激发成电学子的爱国志、报国情,希望成电学子在电子科学技术领域的探索中矢志不渝、永攀高峰。魏义学还详细介绍了自己参与这些产品研发的背后故事。

  双方一致表示,期待今后能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