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学致远”抖音短视频征集大赛
文:网建办 图:网建办 来源:信通学院 网建办 时间:2018-10-16 3621

  为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丰富和活跃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丰富有趣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现开展“国学致远”抖音短视频征集大赛,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参与对象:

  电子科技大学全校师生

  二、活动征集时间:

  即日起-11月5日

  三、活动征集内容: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思想、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本次活动围绕“国学致远”的主题,通过使用抖音短视频APP,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话题不限,如:绘画、书法、音乐、舞蹈、戏曲、曲艺、戏曲影视、服饰、饮食等。

  四、活动参与方式:

  本活动以个人或团体报名参与,参与者需要上传至少一部以“国学致远”为主题的抖音短视频作品,在抖音短视频APP上传时请加入挑战#国学致远。同时参赛者需提交参赛的抖音视频及报名表,打包发送至邮箱740444075@qq.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国学致远短视频参赛+姓名”。

  五、活动参与要求:

  1.上交的抖音短视频作品必须紧扣主题元素,紧紧围绕“国学致远”,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作品以真实、生动、鲜活的视频影像,突出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成果。

  2.作品要以小见大,润物无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传递正确的文化观,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可结合主题做合理拓展,但不得偏离主题。

  3.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作品提倡原创,可模仿,严禁抄袭。一旦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内容,将取消该作品参赛资格。

  六、评选及奖项设置:

  截至11月5日晚7点,抖音上点赞量超过2000且排名前30的作品将入围专业评审环节,经组织方评审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颁发证书+奖金600元),二等奖2名(颁发证书+奖金400元),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奖金200元),参与奖若干(颁发纪念品)。此外,抖音上的转发量与点赞量相加排名前三的作品将评选为最佳人气奖(颁发证书+奖金400元)。

  七、主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通E家新闻传媒中心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 028-61830083

  欢迎加入活动交流QQ群(818583728),获取活动报名表。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