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师身心驿站系列活动之“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文:刘红梅 图:刁静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8-10-15 2374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我校教职员工的心理健康水平和职业幸福感,10月12日下午,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主题讲座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举行。讲座邀请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身医学中心主治医师汪谨宇主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主持。部分任课教师、各学院辅导员等近百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image.png

    汪谨宇结合自己多年的从医经历和诊治的案例,从教师这一职业人群是抑郁症、焦虑症的高发人群出发,分别从心理问题的常识、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心理急诊及处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澄清了“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等基本概念,重点介绍了抑郁症、焦虑症的典型症状特征,提醒大家警惕“微笑性抑郁”和“隐匿性抑郁”两种不易察觉的抑郁症,从心理障碍在身体、生理方面的表现来告诉大家要注意关注自己身心变化。

    讲座内容丰富,方法实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心理健康意识,增进了大家对心理障碍相关问题的认知。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