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电磁兼容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始人James Drewniak教授做客“电子论坛”
文:倪祖旭 图:倪祖旭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0-12 4148

  10月10日,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资深教授(Curator’s Professor)、美国电磁兼容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始人James Drewniak教授来访电子学院,并与学院师生就电磁兼容与信号/电源完整性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21ebe54d0977565b751571dd060a1afc.jpg

  上午,他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Achieving Power Integrity through a Systematic Physics-Based Desig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电源完整性设计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一种基于物理机制的分块建模方法,该方法准确地把握了电源分配网络的主要物理效应,极大地简化了电源完整性分析的复杂度,为电源完整性的快速设计提供了有效的手段。他还介绍了该方法在Cisco、IBM、Google等公司的应用,展示了该方法的工业应用价值。

aa8c9b9da24aadafd208742eb966b6bd.jpg

  下午,他与电子学院赵华鹏副教授、何十全副教授、江明博士后等教师及学生代表就电磁兼容与信号/电源完整性研究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电子学院师生代表向Drewniak教授介绍了我校在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Drewniak教授对我校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的研究计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相关连接:

  密苏里科技大学电磁兼容实验室是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有多位IEEE Fellow,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学术声望。实验室由James Drewniak教授创建于1994年,经过20余年的发展,在电磁兼容、信号完整性和电源完整性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培养出了大量的电磁兼容人才,成为了全美电磁兼容领域的研究中心和领军者。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