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祝小宁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做“调动一切积极性 砥砺奋进双一流” 专题讲座
文:赵立 图:孙旭婷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10-12 2989

  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特邀国家教学名师祝小宁教授带来一场题为“调动一切积极性,砥砺奋进双一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文学主持,学院领导班子、青年教师骨干、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0d95b26b5f40cab57f0d5357efe2bd3b.jpg

325a55228438e319538c6b7806459089.jpg

  祝小宁指出,大学的职能、教育的本质要求我们要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教育的本质和作用是促进个体发展,为国家的发展培养人才,服务于国家的政治、经济发展,影响文化的发展,满足文化本身延续和更新的要求。高等教育人才必须具有研究性和专业性,知识要广博、专深、创新。电子科大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开展高质量的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他指出,开展双一流建设,关键在于做到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学校要进行高效管理,充分发挥所有资源的功能,将人力、物力、文化、信息、政策等统筹运用,为社会提供完善的教育服务,同时实现学校的多元善治。其中,调动积极性是重要的举措之一,激励是依据行为动力系统的活动规律,通过各种管理措施持续地激发人们的工作动机,维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管理者通过安心治心增强自身影响力,再通过正面的影响力影响和管理他人。

IMG_1171.JPG..jpg

    双一流建设工程,党员同志更加应当主动积极。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师生们不仅在管理学上认识到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以及人的激励、目标导向政策等,更让广大党员同志领会到要加快“双一流”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思考、主动探索、勤于总结,保持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思想和行为的统一,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来。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