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SDDN)研究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10-14 4301

  本次“学术沙龙”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郭得科教授,分享其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方面的研究成果。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SDDN)研究

  二、时 间:2018年10月15日(周一)15:30-16: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四、主讲人: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 郭得科 教授

  五、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鲁力 教授

  六、内容简介:

  首先讨论云数据中心对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defined network, SDN)的需求,以及软件定义云数据中心面临的一些挑战。然后从数据平面、控制平面、以及应用平面汇报相关研究成果。包括,1)数据平面的横向可扩展的网络拓扑问题;2)控制平面的控制器最小容错部署问题、多控制器的负载平衡问题;3)应用层的Incast流量的网内聚合问题、Shuffle流量的网内聚合问题、不确定性Incast流量的网内聚合问题、不确定multicast的协同传输问题等。通过关联性流量的协同传输最大化这些流量的网内聚合增益,降低数据中心内庞大的东西向流量对网络带宽的消耗。

  七、主讲人简介:

  郭得科,博士,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第五批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入选者、2016年入选湖南省杰青、2014年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优青)、201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4年入选国家973青年科学家、2013年入选国防科大首批“青年拔尖创新人才计划”以及国防科大杰青等。目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CCF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执委、CCF杰出会员、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员会常务委员、CCF互联网专委会委员、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常务委员、IEEE高级会员。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课题、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课题,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以第一作者撰写学术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1项(18项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20多篇论文,包括ACM/IEEE Transactions文章32篇。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0月12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