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教学骨干教师研讨会
文:教务科 图:教务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0-15 2108

  10月11日中午,经管学院举行教学骨干教师研讨会,围绕四年目标任务及教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及讨论。院长马永开、党委书记龚漪、副院长肖延高,各系系主任、教学骨干教师、教务科、人事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副院长李平主持会议。

  龚漪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研讨会的主旨,表示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个人发展、团队建设及四年目标任务的执行情况,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将教学及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来,学院将密切配合,尽全力帮助老师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011182838.png

  随后,老师们介绍了各自的四年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大家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下几个方面:一是教改论文撰写的难度大,不清楚其中的“套路”;二是部分课程组人员严重紧缺,课程建设有难度;三是教材的建设及编写颇为艰难;四是部分层次课程上课人数较多,且学生专注度不够,老师深感课堂教授吃力。就老师反应的问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现场给与了解释或者建议,对于暂时未能解答的问题,分管领导及科室人员也做好了相应的记录,确保在后续工作中密切关注和努力改进。

  在听取各位老师的发言后,马永开表示,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这个职业的使命就是以培养人为准则。希望老师不忘初心,将教书育人作为事业,不断地前行。

  据介绍,下一步学院将会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及教学团队建设,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系统的教改论文撰写与投稿培训。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