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讨党建工作
文:吴英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10-15 2105

  10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工作,推进党建工作的不断引向深入。学院负责人、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院领导、专任教师代表、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光春主持。

20181012100940_2rextug1vb.jpg

  会上,罗光春对标任务清单介绍了2018年学院党委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他指出,2018年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稳步推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并强调要做好今年的后续工作,一是强化核心意识、聚焦方向引领。教工和学生支部应注重加强党员师生的思想建设,紧跟党中央的政策要求,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二是完善制度规划、铸造一流品质。各支部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做好相关记录,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确保工作规范有序。三是夯实组织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教工支部书记应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各支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组织党员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活力;支部在日常党员发展过程中要严格注重党员发展的质量,注重从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四是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凝聚发展力量。各支部应结合专业及学科特点开展创新、有特色的活动。

20181012101018_2ohywsgclo.jpg

  随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对标任务清单介绍了支部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汇报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计划。学院党委吴祖峰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工程“三实一提升”方案,强调党建工作提升工程以“对标争先”工作计划为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希望各支部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的事务性工作,并就主题教育活动经费预算等事宜进行了研讨。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