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一行访问材料与能源学院
文:材料学院 图: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8-10-15 2912

  10月11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教授丁军、欧阳建勇访问材料学院。副院长刘明侦、副书记李翰超、院长助理陈俊松接见来宾,双方围绕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及平台进行交流探讨。

图1.jpg

  刘明侦代表学院对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双一流”建设、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以及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现状。她说,材料学院立足打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电子信息+新器件”“电子信息+新能源”为特色的科学研究平台,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有责任、有担当的材料人。

图2.jpg

  李翰超就学院人才培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在“电子信息+”的大背景下,学院立足于培养熟练掌握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和材料、化学、能源学科前沿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爱国精神、新时代担当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领军型人才。学院学生非常渴望赴世界一流大学深造,希望借此机会同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学生派出协议,为学生赴世界知名学府深造开辟一条渠道。

  丁军和欧阳建勇分别就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历程作简要介绍,并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1993年,成立初期归属于理学院,2004年并入工学院。随后,分别介绍了所在团队研究课题。丁军教授对材料学院科学研究发展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战略作出高度评价,阐明了二者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经验。 

  双方就近期洽谈的学生派出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从学生选拔、学生派出、学分认定等方面展开研讨,并修订项目协议。随后,丁军、欧阳建勇一行参观了应用化学中心。

图3.jpg

  会议结束后,丁军教授希望此行能够促成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学生长短期项目建立,为两校培养和输送优秀学子出国深造作出贡献,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打造一流的国际交流渠道。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