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校内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余建萍 彭思苑 李强成 图:罗晓冬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10-12 226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中山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近日,中山学院统筹部署,校内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8月30日,中山学院材料与食品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活动。会上,王悦辉院长介绍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重塑教育教学形态,结合专业认证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进课程内容更新,推动课堂革命。李琳副院长着重谈了“四个回归”,要求老师把提升教学质量放在工作核心地位,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与会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展开讨论,明确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

图片1.png

  9月25日,中山学院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边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当前和今后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院长赵晷湘表示,要有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境界,系统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副院长佘时飞表示,教师是本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2.jpg

  9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孟琳带领大家学习了“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等内容。随后,学院各个党支部分组讨论学习。辅导员党支部就“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专题探讨了如何做好学生引领工作。第二党支部就如何办好教育事业以及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在其中承担的责任展开热烈讨论。

3.jpg

  9月30日上午,组织人事(部)处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组织人事(部)处处长郑清奎指出,人事部门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与会教师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中山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