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第二届泰国学生实习项目圆满完成
文:谢梦雅 图:梁一天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10-11 2947

  9月27日,软件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楼中322会议室召开实习总结会。国际教育学院主任林敏、软件学院国际学生事务中心的老师们参加会议。林敏代表学校和国际教育学院向来自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的同学们授予校友纪念品并颁发结业证书。

22.jpg

  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学生来软件学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项目顺利结束。自2017年首次开展以来,该项目得到了泰国学生和实习企业的高度肯定,今年的项目规模是去年的3倍。会上,泰国学生表示,在三个月的实习中,他们迅速迎接挑战适应环境,不仅提高了中文水平,交到了中国朋友,也学会把所学理论与实际工作实践相结合。

  林敏代表学校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实习项目。她表示,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会学到很多,很开心看到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收获和成长,并祝愿同学们回国后能有良好的发展。

  据了解,软件学院积极在2017年的基础上优化项目安排。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快地适应中国的生活,软件学院为学生安排了半个月的语言文化课程,在半个月的学习中,同学们对成都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学会了简单的中文。同时,学院采取学生申请、企业面试的双选方式,为学生确定实习企业。此次实习,学生分别到8家与软件学院有合作关系的企业实习,涵盖了信息技术、大数据、游戏研发、语言服务等领域。

23.jpg

  实习期间,软件学院组织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教师团队一同走访实习企业、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老师们对同学们表示了关心,也对同学们英语沟通能力的提高提出了要求。同学们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和收获,他们表示,在实习企业和软件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已经熟悉了工作流程,并且对中国企业文化有了深刻体验,和同事的相处也日益融洽。

24.jpg

  通过这段时间相互了解,同学们成为了软件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软件学院希望通过该项目,能够架起双方友谊的桥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编辑:张丹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