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 Grand Challenges in the 21st century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10-11 2894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第93期活动特别邀请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 Flemming Besenbacher 教授主讲,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 题:Grand Challenges in the 21st century

  二、时  间: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14:30-15: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二楼E区 新空间多媒体报告厅(百学堂报告厅)

  四、主讲人: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Flemming Besenbacher 教授

  五、主持人: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于淼 教授

  七、主讲人简介:

  弗莱明·贝森巴赫,丹麦国籍,物理化学家。1952年10月生,1978年获得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博士学位。现任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终身教授,交叉学科纳米科学中心主任。1996年当选为丹麦自然科学学院院士,1997年当选为丹麦科学技术学院院士,1998年当选为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他在过去20多年里致力于新型可变温度快速扫描探针显微术和其他各种表面敏感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已经应用于物理、化学、生物和医学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多项科技成就并对表面物理化学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弗莱明·贝森巴赫院士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二十多年来,坚持与国内许多知名科研机构保持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接受和培养了50余位中国学者或留学生,其对中国科技发展的贡献使其荣获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中国政府友谊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八、内容简介:

  随着21世纪经济和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正面临着全球性的重大挑战,如能源短缺、环境污染、气候异常、频繁的灾害和流行病、贫困、食品和药品短缺等问题。应对这些挑战和防止不可持续的资源过度开发的灾难性后果,已成为科学家的主要任务。我们需要多学科、多行业和国际合作。本报告旨在描述纳米科学的创新和突破,以及如何影响世界,提供可能的解决方案,带来光明的未来。

  九、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0月10日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