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2012级校友齐中昊分享基层就业的故事
文:学生科 图:学生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0-11 5102

  9月28日下午,经管学院积极响应“马兰花计划”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邀请2012级优秀毕业生齐中昊校友,回到学院与学弟学妹进行座谈,分享了基层就业的感悟、收获与成长。

QQ截图20181011152213.jpg

  齐中昊校友于2016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后参加西部计划前往艰苦偏远地区,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党委宣传部,随后当选第三师机关志愿者团支部书记,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大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

1.png

  齐中昊说,本科毕业时,她本来已经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但内心深处很渴望去基层建功立业,于是她不顾偏远地区的艰苦环境和亲朋好友的劝告,选择了参加“马兰花计划”。作为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孩子,她孤身一人从家乡黑龙江坐了68个小时的火车到了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开始为期两年的社会基层管理工作。

  刚到新疆,齐中昊就面临了边境地区强烈的紫外线和军训的考验,不过这样的考验并没有打消她的积极性,反而坚定了她扎根兵团工作的决心。经历过军训的磨炼之后,她到喀什开始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党委宣传部的工作。

  齐中昊在宣传部的主要工作是单枪匹马运营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的官方公众号,短短两年时间,她通过一周六期的精心推送,将原本只有一百多关注人数的公众号发展成为了有两万多人关注的优秀公众号。

  此外,齐中昊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当她看到寒冬中衣物单薄的贫困家庭孩子时,便主动发起募捐活动,为孩子们募得保暖的衣物;她到农田和农民一起劳作,也在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为辛苦工作的工人们送去关怀。

  她告诉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如果人生需要一次难以忘怀的经历,那就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你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了贡献,人生的价值便自然而然像金子一样开始发光。

  最后,她热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自身的价值。

  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就业办张倩曦以及各年级同学出席座谈会。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