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务处举办新形态教材建设与出版交流会
文:蒲永华 图:蒲永华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10-10 3006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满足对教育数字化转型不断增长的改革需求,契合优势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发展需要,10月8日下午,教务处与科学出版社联合举办了新形态教材建设与出版交流会。教师代表、教务处老师和科学出版社成员参会。

IMG_20181008_161622.jpg

  科学出版社西南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文婷首先围绕新形态教材建设与出版流程做了经验交流,并对科学出版社数字化教学最新成果——“爱一课”互动教学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该互动教学平台可将教学中的重点内容以视频、语音及三维模型等方式呈现,学生用手机扫描常规书页(摒弃了扫描书中二维码的不便)即可浏览书中配套的3D模型、动画、视频等教学资源,能充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其利用“碎片化时间”轻松掌握学习中的重点、难点,达到提高成绩、辅助课堂教学的效果。教学与社交相结合的模式也有助于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展开多元化互动交流,有助于教学活动的高效开展,为翻转课堂提供了有效实现手段。

  交流会上,资源与环境学院何彬彬老师、数学科学学院蒲和平老师等就新形态教材的建设与出版与科学出版社专家进行了详细交流,希望通过经验交流,能更好地促进我校教师新形态教材建设与出版工作,更好地促进教学活动的开展。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