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舞台 | 吉他与交响的对话——当西班牙吉他演奏大师遇上四川交响乐团
文:陈龙 图:陈龙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10-10 4208

  音乐给城市罩上了一层艺术的穹顶,只要有音乐存在,你的大学生活将会丰富多姿,四川交响乐团即将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一场吉他与交响乐的经典对话,你一定不能错过!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8年10月12日(周五)19:30

  演出地点: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

  演出团队:四川交响乐团 

  乐队指挥: 杰弗里·梅耶

  吉他演奏: 帕布罗·维勒盖斯

  领票时间: 2018年10月11日(周四)9:30-17:30

  领票地点: 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学生事务中心

  演出曲目

  上半场:舒伯特:降B大调第五交响曲

       罗德里戈:阿兰胡埃斯协奏曲(吉他协奏曲)

  下半场:德沃夏克:G大调第八交响曲

  本场指挥

微信图片_20181010101343.jpg

杰弗里·梅耶 

  杰弗里·梅耶被称为“最有趣,最有创造力的指挥家之一。他曾担任在圣彼得堡“谢尔盖斯洛尼姆斯基,圣彼得堡室内爱乐乐团以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管弦乐团总监。在最近的乐季,他不仅指挥音乐会,还作为表演钢琴独奏家和室内音乐家演出,并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奥地利和挪威,以及东亚和东南亚的地区演出。他与圣彼得堡室内爱乐乐团的合作以其宽度和创新而著称。2010年,他领导了圣彼得堡室内爱乐乐团在美国Symphony Space首次举行了三场演出,参加《纽约时报》的“墙到墙”音乐节,被评论称为“令人印象深刻”“强大”“精彩”和“炽热”。他的节目在美国获得三项ASCAP Adventurous奖项。他曾在多个国际比赛中脱颖而出,并且是2008年安东尼奥·佩德罗蒂国际指挥比赛的获奖者和2013年美国指挥奖获得者。

  吉他演奏

微信图片_20181010101352.jpg

帕布罗·维勒盖斯

  帕布罗被普拉西多·多明戈称为“西班牙吉他演奏大师”,他曾与多明戈共同录制二重奏专辑,并在马德里伯纳乌球场共同为八万五千人的演出,以及在亚马逊河上搭建的漂浮舞台共同演出,并向全世界上百万人同步直播。帕布罗“美轮美奂的精湛演绎,让人无法抗拒”(纽约时报)使之成为最受著名音乐总监,交响乐团和音乐节欢迎的独奏家之一。他曾与西班牙国家交响乐团,新西兰交响乐团和阿姆斯特丹交响乐团等众多乐团一起参加国际巡演,还曾举办过多场大型音乐会。此外,他还参加了2018年格莱美向古典音乐致敬音乐会,这也是继1987年安德烈斯·塞戈维亚以后第一位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进行吉他独奏演出的吉他演奏家。

  四川交响乐团

  四川交响乐团是四川省级事业性职业乐团,也是中国西部独具资源优势的乐团。乐团涵盖完全编制的管弦乐团、享誉世界的民乐品牌“天姿国乐”、专业的室内合唱团。近年来,四川交响乐团着眼国际化,大力推进职业化发展进程,在不断加强业务训练和艺术创作的同时,乐团引进、凝聚和培养了一批来自全世界的音乐人才,为乐团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181010095553.jpg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近年来,四川交响乐团在不断开展音乐季音乐会的同时,更加注重开展高雅艺术走进校园、社区等音乐会演出活动,让广大市民、中小学、高校学生在紧张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得到音乐的熏陶。随着连续不断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展,学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高雅艺术进校园”带动和引领了大学的文化教育方向,为大学学生文化素养和审美素质的提高给予支持,也成为校园文化建设和艺术教育的重要文化资源。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10月10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