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学院毕业十周年校友再聚母校
文:数学学院 图:数学学院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8-10-10 5050

  9月29日,数学学院24102010班全体同学回到母校,再次相聚,欢庆母校62周岁生日。

1.jpg

  沙河校区的大门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主楼还是一样庄严威武,第二教学楼依然充满着书香味,一切还是那么熟悉。只是银杏叶还未发黄,栀子花却已凋零,似乎少了一些色彩与味道,但这并不影响校友们寻找青春记忆的脚步。

4.jpg

  每个人对学校的回忆都是错综复杂的,每一个瞬间可能都不相同。而总有那么一刻,舌尖上的记忆会把你带回校园,例如万友餐厅二楼,回锅肉、魔芋烧鸡、铁板烧、还有叫不出名的菜品等。等。     

  这也许是整个同学聚会中最有意义的一个项目,同学们有幸请到了大学时期敬爱的《数学分析》老师朱培勇教授。当同学们再次走进主楼东219教室,朱老师已经提前到了,就像10多年前每一节数学分析课,他总是提前来到教室,看着大家一个一个坐下来……当朱老师激情投入地开始讲解“数列的极限”,这一刻同学们真的就像10多年前的自己,开始记录笔记,努力地去听懂老师讲的每一个推理。随着铃声的响起,这一节《数学分析》课程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之中结束了。

  大学毕业十年了,学院的面貌随着校区的搬迁也焕然一新。在院党委副书记赵文丽的介绍下,同学们参观了学院楼道里精美的文化墙,了解了学院概况、现状以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成果等。在会议室,院党委书记周军、院长徐立伟、院党委副书记赵文丽一同跟大家座谈、交流,谈同学们的现状、学院的发展,学院院友工作的规划等等。

  9月30日上午,朱培勇老师邀请24102010班的全体同学来到2018级的《数学分析》课堂,并请三位代表分享当年的学习心得以及毕业后的生活体验。当大家走进教室,大一的学生们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朱老师说道,跨越时空十四年,两个年级的同学能够坐在同一个教室里共同聆听《数学分析》课程,心情非常激动。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在改革开放40年的今天,朱老师为两个班的同学写下诗篇:“今日成电本科生,明日社会领头羊。祖国与我同命运,我为母校争荣光。”殷切地期盼两个年级的同学都要为社会做贡献。

  毕业之后同学们都投入到了繁忙而紧张的工作之中,参与的体育锻炼越来越少。此次同学聚会,特意在体育馆安排了篮球赛,旨在唤醒大家的运动记忆,提醒大家要注意身体的保养。

  本次同学聚会纪念衫logo整体是一个阿拉伯数字“10”,代表毕业十周年。左侧“1”上面有一句话:“数学是上帝描绘大自然的语言。”原文是在2006年3月20日晚上“数学的工程应用”讲座上,朱培勇教授在黑板上亲笔写下(如下图)。为了让纪念衫更有意义,将照片中朱老师的真迹提取出来做到纪念服上面。右侧的“0”则是将学校的logo做了小小的改动,原来的“1956”改成班号“24102010”,代表班级。

   班长王顺飞寄语:“”感谢每一位同学的参与;感谢朱培勇老师为整场活动增添了最珍贵的色彩;感谢数学科学学院徐立伟院长和周军书记的接待,感谢赵文丽副书记(我们当年的大一辅导员)和学生科科长李坤龙(我们同年级的同学)的全程支持。”让所有返校校友感动不已。

  返校校友表示,短短的两天时间,我们再次体验到了学校里每天发生的大部分事情,这不像是回忆,更像是时空穿越,一切就如同十年前的某一天,大家还是年轻时候的模样。各自珍重,有所作为,期待母校越来越好!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