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及在线心理测试开展
文:王海星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10-12 3193

  为了帮助同学们转变角色,快速适应生活,灌注积极向上、维护健康、珍爱生命的理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8年10月8日起,开展为期三周的“呵护生命,健康成长”主题讲座及在线心理测试。

  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及在线心理测试也是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共开展48场次,覆盖全体2018级本科新同学,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生命教育、新生适应、危机识别、学会求助等,在线心理测试包含个性特征、心理健康状态等三项测试。

  同时为了更好方便同学们完成测试,优化测评方式,本年度在线心理测试可以选择统一进行机房测试,也可以选择通过手机自主测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测评中通过故事导入、视频材料、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了呵护生命健康成长的理念,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帮助大家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到了自助和求助的技巧,提升了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在接下来11月到12月,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项目的其他精彩内容例如心理咨询体验、心理沙龙、心理中心回访等也将一一展开,欢迎同学们关注参加!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