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校友密集返校庆祝建校62周年
文:杜丽鹃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10-09 5082

  建校62周年和国庆期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校友们密集返校,共同庆祝母校62岁生日和建国69周年。

  9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校友恳谈会欢迎回校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就学院发展及校友工作与校友们展开热烈讨论。学院孔令讲、万群、冷甦鹏、凌翔、黄海、刘光辉等院领导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田广和主持。10月2-6日期间,24024040、24022101、24013010等班级校友也纷纷返校纪念毕业十周年,原辅导员何琪蕾、黄海老师应邀分别参加了班级聚会活动。

image.png

  院长孔令讲代表学院对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各位校友在学校、学院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注和支持。孔令讲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现状及学院发展目标等基本情况,其他院领导根据自己分管的工作与校友们做了交流。校友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员,看到学校和学院有如此好的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并向学校和学院献言献策,祝福母校和学院在今后有更好的发展。

image.png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一同到学院门前参加校庆蛋糕宴活动,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快乐,共同庆祝成电62岁生日。

image.png

  10月1日至2日,学院84级70余位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重温往日求学时光,再叙师生同窗情谊。2日上午,校友们在沙河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了座谈会,阔别30年的师生情、同学情跨越了时间与空间的阻隔,汇聚此刻,共同回忆荏苒年华。原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明东,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会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广和,当年的任课老师刘亚康、李家骥、李在铭、闵大镒、潘名莲等老师应邀参加。

  李会勇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发展的最新动态,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注、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更好的开展校友工作。当年的任课老师和学生代表们一一发言,忆往昔峥嵘岁月,道不尽浓浓师生情谊,讲到动情处不禁几度哽咽。老师们表示,这次参加活动的同学有一半毕业之后从未见面,30年之后再见倍感欣慰,教出了一批好学生,这是做老师最大的幸福。座谈会最后,校友们用中国传统的作揖礼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培育之恩。

image.png

  下午,校友们乘车来到清水河校区,在科研楼举行了座谈,田广和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与校友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image.png

  座谈结束后,学院工作人员陪同校友们参观了学院及电子博物馆和校史馆,校友们感受了学校和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表示,尽管毕业后遍布于世界各地,依旧心系母校,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祝福母校和学院在今后有更好的发展。

  校友们再次回到曾经住过的宿舍、曾经上课的教室,再次品尝成电味道,再见当年的辅导员,一切既久远又熟悉。大家一面回忆着当年求学的美好时光,一面分享着离开校园后的发展经历,认为虽然在毕业后选择了不同的发展道路,但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早已融入到血液中,这是母校留给大家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校友们纷纷表示,重回母校,是一直以来的期盼!此次回望母校,倍感亲切,激动万分!

image.png

  穿上学院定制的T恤衫,同学们一起在主楼前前合影留念。仿佛又定格在毕业前的一瞬间,归来依旧是少年。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