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陈立泉院士:能源安全与电动中国
文: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图:网络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10-08 3179

  主 题:能源安全与电动中国

  时 间:2018年10月8日(周一)14:30——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2楼光影厅

  主讲人:陈立泉(中国工程院院士)

      彭章泉(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陈立泉院士是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亚洲固体离子学会副主席。2004年至今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1976年去德国马普协会固体所进修,合作研究固体锂电池电解质。1978年回国后继续从事固体离子学及其在能源中的应用研究工作。1986年开始,主持物理所高温超导材料研究。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对锂离子电池研究和产业化以及对液氮温区高温超导材料的发现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率先开展锂电池及相关材料研究,解决了锂离子电池规模化生产的科学技术与工程问题,实现了锂离子电池的产业化。近年来,开展了全固态锂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室温钠离子电池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中的物理化学过程及相关材料的设计、合成、表征,物理和电化学性能及其应用研究,为开发下一代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奠定了基础。

  彭章泉,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1997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00年和2003年在长春应化所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年4月至2006年1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做洪堡研究员,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在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2007年11月至2012年4月,在英国圣安德鲁大学做研究助理,2012年4月起被聘为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材料与能源学院

  本次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师生们积极参与!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10月8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