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举办教育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论坛
文:李美萱 马珊珊 赵强 图:熊灿龙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0-09 2685

  9月29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发展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暨教育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论坛在沙河校区电子楼举行。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贤民、北京真空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电冯进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首席专家周志鹏等专家,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勇、副院长于奇、陈万军,宫玉彬教授等出席论坛。论坛由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蒙林主持。

7.jpg

  樊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大学的定力就体现在对育人初心的坚守上。目前。学院重要任务是继续保持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国内领先地位,这依然与人才培养紧密相关。当教师最高兴的莫过于“聚天下英才而育之”,学院把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作为基础任务,加快打造结构优化、满足需求、各方资源充分参与的高质量本科教育。学院成立教育发展咨询委员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和企业共建良性反馈机制,在和企业专家的精准对接中进一步明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检验大学培养的人才是否能满足行业和社会的需要。

2.jpg

  会上,樊勇为校企专家颁发教育发展咨询委员会聘书。中国振华付贤民总经理作为委员会专家代表发言,提出大学一定要从从知识、能力、思想等方面全方位培养学生。同时,作为学生,一定要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意识到平台对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性,目标要远大,要着眼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发展。

  陈万军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培养方案三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基本情况。陈万军提出,学院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启迪思想、探究知识、激发潜质、个性发展”为原则。2018年,学院制定工科试验班(电子工程类)大类培养方案,并重点打造林为干班、钧业班虚拟班级,强化学生的思辨与表达、组织交往、知识综合和技术集成创新能力以及国际化素质等的培养。

  最后,大家围绕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新工科”建设、校企联合育人机制等展开热烈研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从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借力教育发展咨询委员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专家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作用,分析把握人才培养的痛点、难点,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今后,教育发展咨询委员会将持续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出谋划策,全力助力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