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论坛:FOCUSLAB产学研探索以及物理层无线通信技术研究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10-08 5272

  题 目:FOCUSLAB产学研探索以及物理层无线通信技术研究:基于深度学习

  主讲人:桂冠 教授(南京邮电大学)

  时 间:2018年10月12日(周五)10: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B302

  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AI)在各行各业受到广泛的关注,在很多领域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本报告首先介绍AI的基本概念以及需要重点掌握的技术,如深度学习。另外,本报告重点介绍南邮FOCUSLAB从创立到现在的发展。主要介绍三个在研课题:(1)基于深度学习的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机遇、挑战以及FOCUSLAB取得的阶段性成果;(2)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发票报销系统,降低公司财务报销的人力成本问题;(3)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水文监测系统,解决水文监测问题。

  主讲人简介

       6408cb01193b910cc50d20add86fe323.jpg

  桂冠,1982年出生于安徽省枞阳县。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特聘教授(2016)、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双创人才,2016)、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2018)、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2018)、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2012-2014,2018)、IEEE高级会员(2017)。2006年9月起在电子科技大学硕博连读并受到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基金资助,2011年12月获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2009年10月至2011年10月,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资助前往日本东北大学留学,师从Fumiyuki Adachi教授(无线通信3G之父)研究第四代无线通信系统核心技术。2011月12至2014年3月,与Fumiyuki Adachi教授合作从事第五代无线通信技术的博士后研究,期间受到东北大学博士后和JSPS的博士后奖学金资助(资助率小于10%)。2014年4月至2015年10月,在日本秋田县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5年11月至今,在南京邮电大学担任特聘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特聘教授专项经费、江苏省双创人才专项经费、日本文部省JSPS科研项目、南瑞信通公司横向项目等十余项。近年来,获五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ICC2014,VTC2014-Spring,ICC2017,ICNC2018,CSPS2018。2017年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17年获IEEE Communication Letters模范审稿人称号,2018年获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近几年来研究兴趣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智能无线通信、压缩感知等。 
  已在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le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Aerospace and Electronic Systems,IEEE Communication Magazine,IEEE Access等)以及国际会议(GLOBECOM,ICC,PIRMC,WCNC,VTC等)上发表论文22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2012-2016年,担任SCI检索期刊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编委。2017年至今,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和KSII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编委。近几年担任GLOBECOM、ICC、WCNC、VTC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TPC)或论坛主席(Symposium Chair),并担任IEEE JSAC,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IEEE Transaction on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le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等期刊的审稿人。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8日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