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心校友捐建3亿元楼宇奠基 助力母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文:罗莎 学生记者 卫道鸿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09-29 18249

  在成电迎来62岁生日之际,9月29日中午,电子科技大学宣邦楼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清水河校区东湖畔举行。校领导王亚非、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徐红兵,在我校挂职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宝臣以及捐建大楼的爱心校友、爱心校友的指导教师李智渊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观摩会由胡皓全副校长主持。

87775053b6535c56ad7f8261c7370092.jpg

  杨晓波副校长介绍了宣邦楼的基本情况和从项目选址、设计、申报到迎来开工启动的全过程。他说,爱心校友及其家人心系教育事业,在宣邦楼的设计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校上下对宣邦楼的建成寄予厚望。宣邦楼的建成将为计算机学院的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物质基础,也将进一步满足学校荣誉殿堂、校友之家等载体建设的实际需要。宣邦楼的钟楼寓意“时间”,希望钟楼能够提醒学子珍惜时间,警示大家努力学习;宣邦楼内将建设荣誉殿堂,希望越来越多的校友能够走进荣誉殿堂,同时也希望宣邦楼凭借独有的风格和丰富的内涵,成为成电的新地标。

cc21e992a75f2ce8653a1a377fe71840.jpg

  李智渊教授代表捐赠方发言,对爱心校友不为名利,默默为母校做贡献的高尚情操表示感谢,也为自己能培养出心系母校、奉献社会的学生感到自豪。他说,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宣邦楼迎来了奠基,翻开了新的篇章。希望即将开工建设的宣邦楼建成一座集美感与实用于一体、有自身特色的大楼,相信美轮美奂的宣邦楼将成为成电“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标志,成为国内大学校园建设的佳作。作为成电的老教授,李智渊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校友在自身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为母校和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d1da238689fcacf13bdedb48fbd6ffb8.jpg

  观摩会现场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王亚非、杨晓波、申小蓉、徐红兵、刘宝臣、爱心校友、李智渊教授和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共同掘土,为宣邦楼奠基。基建处、合作发展部、学校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2017年9月底,在成电建校61周年之际,学校一位校友隐姓埋名,出资3亿元建造楼宇作为献给母校的“礼物”,在校内外传为佳话。名为“宣邦楼”的楼宇将建于清水河校区内东湖东侧湖畔,与校内其他建筑遥相呼应,总建筑面积6.3万余平方米,分为正楼、钟楼和塔楼三部分;钟楼设立校友之家,其顶端有一电子管造型,具有浓厚的“成电味道”;塔楼由计算机学院管理使用。

  宣邦楼的设计融合计算机语言“0”与“1”的组合,在匹配学校专业特质的基础上,将东方的地域文脉和西方的新古典风格相结合,追求“和而不同”的建筑风格共生共存,赋予建筑浓郁的成电特色。为了做好设计并使建筑与整体校区和谐统一,爱心校友多次带着设计师到学校考察,设计时间长达8个月,前后修改方案20稿,倾注了大量心血。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