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级留学生新生开启成电新航程
文:刘洋 图: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8-09-29 4764

  9月26日,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熊彩东,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共同欢迎留学生新生的到来。广大师生纷纷在开学典礼签名墙上签名留念,纪念自己人生中重要的一刻。

D56A8779_副本.jpg

D56A8991.JPG

  副校长熊彩东代表学校对新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总结了今年的留学生迎新报到情况,鼓励新生同学们克服文化差异,尽快适应生活,投入到紧张的专业学习中去。

D56A8823.JPG

  目前,已有271名留学生新生前来注册报到,涉及64个国家、16个学院。其中,来自安哥拉、阿塞拜疆、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卢森堡、南苏丹的学生是我校留学生群体中的新增国别。目前,我校在校生总国别数已达到82个。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来自美国、日本、卢森堡等发达国家的学生来我校攻读工学学位,这从侧面体现了我校实力和国际知名度的提升。

  在校留学生代表ATUBGA DAVID ATIA IBRAHIM曾是留学生学生会主席,他的发言充满对中国和成电深深的热爱,倡议广大新生以积极向上的面貌融入成电大家庭。新生代表WOLDEGEBRIEL ASEFA DEME来自埃塞俄比亚科技部,曾积极助力我校和埃塞俄比亚政府的合作,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在国际科研和教育领域做出的成就,并感谢学校为新生带来的无微不至的关怀。

D56A9046_副本.jpg

  留学生学生会主席AGYEI EMMANUEL很理解留学生新生的思乡之苦,但是在成电的经历,让他相信“成电的老师和同学们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邸爱英教授在发言中着重讲解了来华留学对于每一位留学生的意义,解释了国际教育的内涵,希望学生通过“交流(I come)”“体验(I experience)”“学习(I learn)”,实现“成长(I grow)”。

IMG_3757_副本.jpg

  最后,各学院领导为我校留学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集体合影留念。

240820017449891786_副本.jpg

  今年是我校实行“校院两级”留学生培养体系以来,首次将迎新的一线工作下放至学院,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和学院荣誉感。国际教育学院坚持数字化迎新,实时显示新生住宿、签证办理、奖学金申请和学籍注册等情况,各相关学院也在开学第一周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留学生新生教育。例如,公共管理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和时事政治,组织新生学习和讨论中非合作论坛相关内容,计算机学院带领新生参观了我校电子科技博物馆等。

微信图片_20180913115001_副本.jpg

  据悉,2018年秋季学期,电子科技大学共招录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389名国际学生,包含本科生55人、硕博士243人、进修生19人、汉语进修生72人,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有225人。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经管学院等成为2018年国际学生最热衷的学院。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