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教育】校内各单位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三)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0-02 2715

  编者按:9月10日,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内各单位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关注和了解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体会,畅谈感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经管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对口联系院领导肖延高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莹主持。

TIM图片20180928113010.png

  刘莹强调了支部活动的组织纪律及坚持“三会一课”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支部学习的新方式,并现场确定了成员合作分享的顺序,确保今后每月系统地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提升支部凝聚力。宣传委员陈莉在会上强调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的纪律和要求,确定今年12月开展本年度支部民主评议。

TIM图片20180928113028.png

  带头学习的支部成员孔晓李分享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把培养什么人作为教育的首要问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在教育评价导向上,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

  联系院领导肖延高表示,全国教育大会对于推动教育事业有着重要的作用。作为高校教职员工,我们要结合实际,提高服务和管理意识,以端正的姿态来对待我们的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05A21E120637A7DAE66DCA9ECDB1DF2A.jpg

  钱云光部长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做出了重大部署,对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

  要重点把握两点:一是认识要高瞻远瞩,在学习时一定要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目标来抓工作,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在我校学生思政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二是工作要脚踏实地,把学习会议和讲话精神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探索符合我校学生特点的教育内容、方式、方法和载体,不断提升学生思政工作质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校学生思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学生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1.jpg

  人文学院院长蒋先进说,习总书记讲话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明确了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新发表示要加强思想认识,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如何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人文学院副院长邓雪琳认为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落细人才培养目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4.jpg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天刚指出要结合学校、学院和教学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会透、把握准、运用好。作为教师力争做到“德高”、“学高”、“艺高”,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财务处全体职工在树德楼104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今后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作为教育部门的管理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认真贯彻执行,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师和学生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责任识和担当意识,行动一致,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乾清华强调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根本任务。

  与会教师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职业信念和责任意识。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要求、鞭策自己,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穿于教学育人工作当中。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