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生命阳光志愿者队与学校手语协会共同举办聋人日主题活动
文:李曈 图:李阳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10-02 3540

  9月26日,生命学院生命阳光志愿者队与电子科技大学手语协会携手举办了“走进寂静森林,关注无声世界”的聋人日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听障群体。

  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两部分:爱心墙书写和手语教学。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路人介绍和宣传国际聋人日以及举办的活动,引导同学们书写祝福语,同时帮助同学将他们的祝福语张贴在背后的桁架展布上。不一会儿,爱心墙上便贴满了五颜六色的小纸条,这写小纸条上都寄托着同学们对听障群体的关心。

1538034200207719.jpg

  同学们书写完爱心寄语后,还可以参加一场小型的手语教学。生命阳光志愿者队的队员们和电子科技大学手语协会的同学们一起现场教学。丰富有趣的手语教学为参与同学打开了同听障人群交流的大门,参加手语教学的同学纷纷表示:听障人群的世界远没有正常世界精彩,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和帮助。

1538034271785481.jpg

1538034271570769.jpg

  整个活动期间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参与互动的热情远超预期。志愿者同学和手协成员在桁架之前各自表演了一段手语舞,为听障人群献上祝福,真诚地祝愿听障人士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1538034323931857.jpg

  相关链接:

  2018年9月23日是世界第60个国际聋人日,也是第一个国际手语日。这天之后的一周是国际手语周。双耳失聪的听障人群与我们共处一片天地,却听不到多彩的旋律。希望所有人可以给与这个群体更多关注和关爱,让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也能感受温暖。


编辑:记者团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