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师身心驿站:睡眠与情绪管理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9-25 4580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推出“教师身心驿站”系列活动,定期邀请相关专家为我校老师开展身心健康专题讲座,普及身心健康知识,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本期活动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刘阳副教授到校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睡眠与情绪管理

  二、时 间:2018年9月27日(周四)16:45-18:15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四、主讲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刘阳 副教授

  五、主持人:电子科技大学医院院长 徐静静

  六、交流内容:

  什么是正常睡眠?什么情况称为失眠?为什么总是在做梦?怎样塑造健康的睡眠习惯?睡不着总是胡思乱想怎么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阳副教授将从睡眠本身开始,讲授情绪管理与睡眠障碍的防治。

  七、主讲人简介:

  刘阳,博士(在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教授,心身障碍病区医疗组长,认知行为心理治疗师。

  2000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长期在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方向为心身疾病与心境障碍,目前为心身障碍病区医疗组长、心理治疗师。参加过十余项多中心临床药理研究、“十五”攻关课题“难治性抑郁症的优化治疗方案”研究项目,负责针对抑郁症患者的认知功能评定部分工作。作为负责人完成四川大学青年教师基金课题1项、GCP临床药理实验1项。自2012年起主要参与了中德心身疾病与心理治疗联盟的躯体症状障碍研究项目,以及华西医院阳光医院项目,负责员工关怀、Balint小组、临床心理工作者督导等工作。

  心理治疗受训背景:

  2012-2013年完成中德心身医学与心理治疗培训(累计140小时)

  2012年参加国际巴林特小组研讨会,并接受Balint组长培训(累计36小时)

  2013-2014年接受现代行为治疗技术高级培训(累计90小时)

  2013-2017年作为教师参与完成中德(华西.成都)心身医学与心理治疗培训(累计180小时)

  2015-2018年完成德中心理学院“中德高级认知行为治疗师连续培训”(累计360小时)

  2017年参加樊富铭教授团体心理治疗培训(累计18小时)

  2003年至今,累计完成个别/团体咨询时间超过8000小时。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医院  校青协红十字会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9月25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