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文:外国语学院 图: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9-26 3729

  9月22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我校物理学院饶亦雪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第二次在该比赛中斩获奖项。

  1.jpg

  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由教育部主办,代表着我国各高校间大学日语最高水平的重要赛事。此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3所大学的队伍参加。我校自该项比赛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连续两年进入该项比赛全国总决赛。去年,来自我校物电学院(现物理学院)的吕文强同学斩获了首届比赛的全国二等奖,极大鼓舞了我校学子学习日语的热情。今年的大赛中,在日语系符抒、池田健太郎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物理学院饶亦雪同学通过层层选拔,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决赛阶段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青春を羽ばたく(放飞青春)”中,饶奕雪同学以稳定的发挥、标准的日语语音语调、从容的现场表现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兴演讲部分她用准确而且流畅的日语将自己训练中准备好的一篇“忘れられないこと(难忘的事)”中的内容与题目“思い出の旅(充满回忆的旅行)”衔接在一起,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2.jpg

徐敏民教授做了精彩点评

  赛后,徐敏民教授代表评委会对大赛进行总结,高度评价了此次大赛中选手们的日语水平和日语演讲能力。她认为在题目设置难度超过首届大赛的情况下,选手们表现出了高超的日语水平和临场组织日语并应用日语进行演讲的能力,反映出了我国高校大学日语教学水平正在稳步提升。

  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全国各项日语竞赛,借此提高全校学生的日语学习热情和日语水平。据悉,自去年以来,已累计荣获2017年第十三届日本侨报社杯中国大学生日语作文大赛三等奖、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团体三等奖、2017年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2018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2018年第十六届共立杯日语体验大赛(亚洲巡回赛)一等奖和优秀奖、2018年第8届加计学园杯日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第4名、成都市2017年中日交流之窗暨丰田杯大学生日语演讲赛三等奖等一系列好成绩。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