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张晓升教授入选IET期刊编委会任Associate Editor
文:张晓升 图:张晓升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9-25 5239

  近日,电子学院张晓升教授入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主办的SCI学术期刊Micro & Nano Letters编委会,任Associate Editor。

TIM图片20180919154150081452.jpg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创建于1871年,是工程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专业学术学会,是电子电气领域的国际知名专业学术团体,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6.7万名会员。IET出版大量报导研究和技术发展的专业技术期刊(其中包括24种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和1种快报期刊,均被著名的科学索引SCI,Inspec和EI收录)。Micro & Nano Letters涵盖了微纳米科学、工程和技术的最新研究方向,包括微纳集成系统、微纳集成电路、微纳光学、分子机械和自组装、有机微纳米器件等。

  此外,张晓升教授于2017年入选微纳电子学领域著名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technology 编委会,任Associate Editor。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technology是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的IEEE Transactions系列期刊中的旗舰期刊之一,隶属于IEEE 纳米技术委员会(IEEE Nanotechnology Council),其最新影响因子为2.857,覆盖包括微纳米加工技术、微纳米功能材料、纳电子学、微纳电子器件、微纳系统等方向在内的微纳技术学科,在微纳电子学领域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人物简介:

  张晓升教授为我校“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柔性电路与集成微系统,在批量化微纳复合制造、新型微纳能源技术、先进柔性集成微系统等多个重要前沿方向上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IF>12一区著名SCI期刊论文13篇 (包括Nano Letters, ACS Nano, Nano Energy,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论文已被SCI他引680次(Google引用1258次),其中第一作者论文单篇最高SCI他引180次,为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9项(含美国专利1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TRANSDUCERS2019,IEEE NEMS 2017 & 2018程序委员会(TPC)委员。

  欢迎对科研抱有热情,怀揣梦想的同学们加入集成微系统实验室:

  http://www.ese.uestc.edu.cn/front/teacherMain?id=10000039

 

  相关链接:http://digital-library.theiet.org/journals/mnl/editorial-board

       http://sites.ieee.org/tnano/editorial-board/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