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中国电科十四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召开双导师工作研讨会
文:董刘杨 图:董刘杨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9-14 3450

  9月11日,“电子科大—中国电科十四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联合培养基地”)双导师工作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中国电科十四所人力资源部部长袁刚出席会议,基地校内外导师代表,中国电科十四所人力资源部、我校研究生院和责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DSC_1973.JPG

  兰中文感谢中国电科十四所长期以来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他说,作为我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学校进入了“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行列,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也取得了好成绩,在电子信息领域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近年来,学校深化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以提高质量、服务需求为主线,积极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工作。学校与十四所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共建联合培养基地以来,双方高标准地推进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他表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应做到以项目为载体,以双导师为抓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校外导师多提建议,共同为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领军人才。

DSC_1985.JPG

  中国电科十四所人力资源部部长袁刚介绍了十四所的近期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感谢电子科技大学为十四所输送高水平的人才,强调了建设联合培养基地的重要性。他表示,十四所将进一步深化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着力培养研究生工程应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联合培养基地一定会越办越好,共创一流,为国家国防建设事业输送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通信学院刘光辉教授表示,联合培养基地应以学生为本,结合项目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培养复合型人才。电子学院副院长康凯教授表示,联合培养基地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校所双方应以人才培养为桥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联合申报项目,探索全面、长效的合作机制。双方导师代表还围绕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联合培养基地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c199c5110e0f0a27cc6894efc06c8b1.jpg

  会上,兰中文和袁刚共同为“电子科大—中国电科十四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