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晚报:超两万网友点赞暖心故事
文:熊娟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14 2448

  8月20日,雷锋热线开启“支教二三事”线上征文活动,号召暑期参与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写下自己的支教故事,通过雷锋热线微信公众号平台分享感受与收获,立刻引起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参与热情,来自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西安理工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等省内外近120名高校支教志愿者纷纷投稿,讲述自己在支教中的所见所闻。暖心故事不断发布,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昨日,“支教二三事”线上征文评选结束,超过两万名网友通过投票形式加入活动中,为自己心目中的暖心故事打call。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的10名志愿者获得“十佳支教志愿者”称号,雷锋热线将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亲身经历 志愿者讲述温馨瞬间

  孩子眼中的光照亮我们的心

  在本次活动中,电子科技大学逐光支教队志愿者与孩子间简单而温馨的故事感动了众多网友,以2234票获得第一名。谈到取得的成绩,支教队队长王淳不好意思地笑了:“感谢有这么多人喜欢我们的故事,也希望有更多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来,为山区孩子带去欢笑。”王淳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故事中的孩子就读于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元宝山乡大弯子小学。这所学校共有55名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这些孩子有一颗乐观纯净的心。”王淳表示,团队当时暂住在当地一户村民家中,从第二天开始,门口的台阶上便开始多了一些小花,“后来我们发现这些花是村民家中一对小兄弟摘的,每天都会偷偷放在门口,没多久台阶上都成了一片花海,很美!”

  除了逐光支教队,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小雨滴支教团的故事也深深打动了网友,以2102票位居第三。支教团团员刘洲宁表示,通过几周的支教生活,自己逐渐明白了支教的意义不仅是传播知识,更多的是让孩子们拥有正确的三观,并懂得爱与尊重,“因为教育资源匮乏,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都有一定的空缺。我相信只要肯用心指导,他们一定会成为祖国的栋梁!”

  感动之余 网友在线点赞

  感受到支教的真正意义

  “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拿着作业本给支教志愿者扇风的故事。我在大学期间,也会加入到这样有意义的行动中来!”在看了成都中医药大学追梦社会实践小队的支教故事后,网友“@布鲁啦”激动地表示,自己是一名大二学生,对支教有一定的兴趣,通过志愿者们的分享,自己了解到山区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在感动之余,自己也会加入其中,用实际行动感受支教的意义。网友“@浅安时光”在看到大学生支教故事后留言说:支教的孩子们,你们远离父母,不辞辛苦去边远贫困地区,用所学回报社会,真的很不易。“@浅安时光”表示,孩子们放弃暑假休息机会,选择用所学去带动困难人群,让人钦佩,“愿你们坚定初心,一路前行。”

  “支教二三事”线上征文活动已经结束,经记者统计,以下为得票最高的前10篇支教心得,将获得雷锋热线颁发的“十佳支教志愿者”证书。

  “支教二三事”线上征文

  评选活动前十名单

  电子科技大学逐光支教队 王朝钦

  电子科技大学逐光支教队 张曦予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小雨滴支教团 金城城

  电子科技大学逐光支教队 王天资

  电子科技大学逐光支教队 章啸宇

  电子科技大学逐光支教队 龚晓晴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萤火支教团 张智先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小雨滴支教团 胡昱杨

  西南石油大学百里微尘支教队 陈兆芸

  成都中医药大学红叶·绿萌暑期社会实践小队 田世民

  如果你想要观看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暖心支教文章,请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雷锋热线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右下角“支教二三事”,便能观看所有内容。

  成都晚报记者 熊娟

报道链接:http://cdwb.newssc.org/html/2018-09/13/content_2417206.htm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