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教育】学校学工队伍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米建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9-13 3270

  9月12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近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后勤保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申小蓉主持会议。

  会上,申小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全国教育大会是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进行认真学习,在下半年的人才培养工作中予以贯彻,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1.jpg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学工部部长钱云光就开学初本科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强调尤其要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研工部部长汪利辉重点对研究生党建及思政教育、科创竞赛及就业工作做了具体要求。校团委书记张军要求各学院重点关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组织建设及学联社团等工作,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充分发挥各学院分团委作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韩蕾布置了新学期学生领导力和艺术教育工作,并对《人类文明经典赏析》等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各学院积极协助,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主任黄娟对近期学生宿舍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宿舍安全管理、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具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就《形势与政策》课程全覆盖以及专题教学计划进行了布置,希望各学院一同做好《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教学工作,确保老师课讲得好、学生学得好。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